特色系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

出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9


简介:


        生物工程系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和发展的系部之一。现有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微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生物技术等四个专业,生物制药技术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在校学生800多人。有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高度敬业精神与团队作风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5名,高级工程师2名,34名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每名教师至少精通一门实用技术,除常规课堂教学外,还分别担任各种技术技能学习兴趣小组指导教师。

        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鲜明的教学特色,专业与课程建设水平在湖北省同类院校中居领先地位:有机化学与应用微生物技术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食品分析、生物化学与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拥有装备完善的校内实验实训中心,有微生物、生物化学与技术、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微生物专业技术、药品检定、药品分析、药理、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下游技术、精密仪器、无机化学、药物分析与有机合成等14个专业实验室,3条小型生产线,装备条件在中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学院地处武汉光谷腹地——关南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心,与20多家生物与制药企业紧邻,校外实训基地达到28个,并聘请了11名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

        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教学水平与条件,成就了毕业生的高质量。学生动手能力强,适应面宽,具有良好的吃苦耐劳精神、诚信意识、学习态度和团队作风,学生每年就业率在95%以上。

专业展示平台

生物制药技术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生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制药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工程大实验、仪器分析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制药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实用性技术人才。毕业生掌握生物制药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生物工程、制药、医药化工、防疾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生产管理、质量检验、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生物技术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食品化学、仪器分析、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工艺学、生化分离技术、食品分析、功能性食品、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储存与保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保健品与营养品制造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实用性技术人才。毕业生掌握生物与功能食品技术基础理论和技能,能从事食品分析检测、质量控制、贮藏、保鲜、加工、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微生物技术及应用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化分离技术、发酵工艺学、工业发酵分析、现代酿造技术、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仪器分析、生物技术大实验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生物技术企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实用性技术人才。毕业生掌握生物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食品、酿造、化工、环保、制药等企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生产、管理、质量检验、营销等工作。

药品经营与管理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与应用、药理学、药剂学、微生物学、临床医学常识、电子商务、消费心理学、会计基础、市场营销与策划、医药OCT代表实务、药品质量管理与药事法规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药品与保健品营销企业需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实用性技术人才。毕业生具备药品、保健品基本理论和营销技能、能够在生物工程、制药、保健品与营养品等生产与营销企业,独立从事营销策划、市场开发、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大道463号          

        电话:027-87766666,027-8776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