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 首届职业院校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首届职业院校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李玲玉 发布时间:2013-07-20
  

 

 

 

 

  

2013年72021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首届职业院校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研讨会在长春隆重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巡视员刘宝利,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执行主任许世杰和来自全国40多所职业院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吉林职教学会会长刘耀辉,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魏巍致欢迎辞,刘占山副会长介绍了当前职业院校校企合作的发展形势,就当前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鼓励职业院校进一步积极推进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并对未来学会与跨国公司的合作给予了展望与支持。教育部国际交流司巡视员刘宝利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教育部目前与跨国公司开展教育合作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突出强调了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与跨国公司合作的意义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表达了教育部未来与跨国公司更加深入到校企合作中的几点期望。随后,各职业院校与企业代表就合作交流方面给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研讨会上,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执行主任许世杰作了题为“全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网络的构建探索”的报告,介绍了教育部中欧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网和全国中欧职业教育项目统计平台构建的背景和情况平台构建面临的主要问题、新的国际合作和信息化背景下平台构建的新任务以及平台构建展望和能给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院校和企业提供的服务。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徐智菊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欧特克应用开发实验室主任张宪立以及10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个院校与跨国公司校企合作的经验及成果,并表达了未来职业院校与跨国公司进一步合作的期望。

21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并实地考察了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有关情况。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对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优美的校园校貌、仿真实训条件、项目的建设情况等赞赏不已,表示对未来职业院校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