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主任、专家工作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17:06:37

会议1.jpg

8月2-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农专委)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度主任、专家工作会议。农专委主任、北京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福海教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教授及农专委副主任、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专委副主任、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吉文林和王福海教授分别主持。

农专委副主任、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长院李东阳致欢迎词,他对农专委主任、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科研能力、招生特色及内涵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经过两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面向现代农业、面向生物产业、面向现代服务业、面向智能制造的高等职业院校。

农专委主任、北京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福海教授感谢承办单位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对本次会议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感谢农专委主任、专家长期以来的无私付出和多方支持,保障农专委持续开展品牌学术活动,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认可和会员单位的信赖。农专委已经成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优秀分支机构代表之一,多次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作年会上做典型交流,充分证明了农专委是一个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他强调,在新一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领导下,农专委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聚焦职业教育改革、聚焦农专委重点工作,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继续为农业职业院校和一线教师服务。

农专委主任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教授在讲话指出,农专委主任、专家是农业职业院校的引领者,为农业职业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关心和帮助下,农专委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农专委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不同的项目和活动,搭建学习、共享、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郝婧秘书长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会组织33年的工作历程,对坚守农业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她重点总结了2018年农专委在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计划和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主任、专家出谋献策,结合各自院校发展实际情况和成功经验对农专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一是紧密关注职教发展新动态、瞄准农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三教改革”等重大政策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二是继续发挥农专委的优势,密切联系农业职业院校,大力宣传农业职业院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和典型教育教学案例。三是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培养优秀师资队伍,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标准,举办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与会专家对上半年征集的农业职业院校水产类专业教师微课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共评选出优秀微课作品21件,其中高职组11件,中职组10件。优秀微课作品设计者将在10月份参加微课教学研讨会并做教学经验交流。

校史展.jpg                                      参观无人机.jpg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室展和实训基地。大家一致认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经验丰富、教科研成果丰硕,是一次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本次会议对农专委在新时期完成新任务、达成新目标、发挥新功能、做出新贡献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