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作者: 出自:中新网重庆 发布时间:2019-06-21 16:12:31

6月18日下午,来自浙江、湖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地的20余所职业院校及60余家企业、行业机构共同组建的重庆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在江津双福新区成立。

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章程(草案)》,并确定了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

“成立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是贯切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我市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集团化办学和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政策要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交通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文礼表示,将建成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

“希望集团以推动教育与产业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和职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创新交通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打造交通建设职教品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蒋树屏致辞说。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朱洪洲指出,要实现新时代高质量职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仅靠职业院校的力量远远不够,更需要得到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和广大社会的热情关注、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深度产教融合、校地共建、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实现人才培养互动,科研成果共享,产学研用合作共赢发展,才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办学育人之路。

据介绍,当前,重庆正着力建设一批校企合作示范项目,组建20个示范职教集团,在全市打造300余个骨干专业,努力构建符合重庆经济转型升级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