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重庆推出“英才计划” 含500名青年拔尖人才
作者:田文生 出自: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15:15:34

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英才计划”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计划支持优秀科学家100名,名家名师3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900名、团队500个,技术技能领军人才200名,青年拔尖人才500名。

其中,“青年拔尖人才”每年遴选100人左右。申报人应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重点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人才,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或突出专业水准,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年龄在40周岁以下。

通知表示,给予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每人30万元~5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其中,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的,每人120万元~20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从事其他领域研究的,每人8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特别优秀的以“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进行认定和支持。

给予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和一定额度的研究支持经费。其中,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的,每人4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从事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的,每人2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