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教育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
作者:郝孟佳 褚昕岚 出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发布时间:2019-05-30 15:57:58

28日,由教育部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发起的“中英大学伙伴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认为,教育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期待与世界各国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实现共同发展。

1.jpg

张晋表示,英国是中国最重要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中英大学伙伴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是教育部首个与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的三方合作项目,也是中英在教育领域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举措,旨在推动中英与“一带一路”国家间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提升能力,共同应对挑战,共同实现发展。

2.jpg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兼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表示,希望本项目可以带动英中两国、亚非两洲扩大教育合作、促进教育交流,从而拓宽和强化国际课堂交流与合作。艾琳期许未来40年,英中两国可以共同开启全新篇章,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成果。

据了解,“中英大学伙伴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是着重关注和支持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创造力,支持高等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项目。该项目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肯尼亚、南非等10个国家的参与,首批获得资助的项目涉及医疗保健、食品安全、智能制造、再生能源、全球领导力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和贯彻了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项目初衷。

启动会现场,首批成功入选中英及“一带一路”国家项目的机构代表,汇集一堂,共同见证项目的启动,探讨与展望多方合作的未来前景。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