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南京动漫职教集团成立 校企“抱团”培养动漫游戏人才
作者:李晨 出自: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14:21:06

1.jpg

6家高校、13家中职学校、17家企业“抱团”培养动漫人才!5月18日上午,南京动漫职教集团成立仪式在南京财经高职校举行。

据了解,南京动漫职业教育集团由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南京动漫行业协会共同发起,联合南京多家动漫骨干企业,以及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和职业院校共同参与组建,经南京市教育局批准成立。集团单位将实施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拓展动漫专业办学空间,开拓就业渠道,打造南京动漫职业教育品牌。

2003年,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办了南京市首个动漫专业。该校动漫专业教研室主任沙牧秋介绍说,“我们与南京原力动画等几家企业长期校企合作,开设实训课,学生实习时就能参与到真实的动漫项目中去,比如《重返大海》《三年二班》等,极大提升了学生的技术水平。”沙牧秋说,学校动漫专业的学生出口有两个,除了就业,还可以升入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等相关本科专业深造。

2.jpg

“动漫游戏产业近几年发展迅猛,预计未来3~5年仍处于上升阶段,尤其是3D美术、3D动作和2D动画,这方面专业人才缺口较大。” 南京唯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凤告诉记者,游戏动漫设计与制作相关岗位对于求职者的美术功底和计算机软件应用能力都有一定要求,待遇可观,从业5年左右的“熟手”月薪在1.5万元到2.5万元之间,从业8年的中高级人才年薪有望达到30万元到50万元。

1555913075565068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