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子在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导游服务赛项中再创佳绩
作者: 出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14:24:41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竞赛中,共有9所院校28名选手参与角逐,竞赛激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国际导游系学生罗嘉怡和徐龙威获得一等奖,顾越和沈佳旺获得二等奖,分列第一、三、六、七名。这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子连续第六年夺得市赛一等奖。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已获得代表北京市参加国赛资格。

今年大赛的最大特点是参考国赛标准进行了赛制的调整。为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通过竞赛展示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大赛指导团队从国赛层面对以往多年积累的赛制进行了精细化的调整,继续完善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环节,同时增加对全体参赛选手的英文口语测试,不再分设普通话和英语组,以检验高职学生的导游服务知识、职业技能水平及文化艺术修养。

面对高标准的赛制,旅游与艺术学院刘雁琪院长亲自挂帅,程伟主任担任领队,国际导游系的教师童俊、曲琳娜、陈昱霖、高丽敏全程参与指导,制定出周密的训练计划,努力攻坚。自今年初开始在全院三个年级、不同规格的导游专业班级中选拔选手,并组成市赛备赛组,从三月开始进行集中封闭式训练。一个月的师生共同努力,终获佳绩。

市赛只是今年各项赛事的起点,接下来是更为艰苦的国赛备赛阶段,大赛师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备赛工作,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