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昆明中职学校 去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
作者:张丽亚 出自: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15:47:24

日前,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全市2018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报告从学生发展 、校企合作、特色创新等方面展示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状态,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

2018年,昆明市共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81所,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总数为18.72万人(含在昆省属中职学校、高校附设中职班、成人中专等)。昆明市管辖的中职学校中,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所,省部级重点及以上中等职业学校19所。

在专业布局方面,据统计,昆明市管辖的中等职业学校共开设专业295个。2018年通过对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评审,同意昆明市艺术学校等5所学校新增8个专业。

从全市层面看,学生数量最多的专业分别是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等。布点学校最多的专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从近两年各专业类在校生占比的走势看,交通运输类、教育类、信息技术类的专业大类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农林牧渔类、加工制造类呈现下降趋势,符合昆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昆明市管辖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就业率为98%,专业对口率达到86%。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