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交流澜湄区域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 云南这家学院做了专题发言
作者:郭丽 出自: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7:54:52

1.jpg

近日,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共同指导的“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在四川宜宾举行。来自澜湄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主题,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澜湄区域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共谋新发展。

根据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指定,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做论坛专题发言,分享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以在澜湄区域国家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合作领域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学院院长赵林平代表学校作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题发言。从“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云南发展新定位贡献力量”、“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实现学校国际合作交流质的飞跃”、“国际化办学经验总结”、“互利共赢,促推国际交通教育合作新发展”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澜湄区域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实践与经验,得到了各国参会嘉宾及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悉,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本次论坛云南省唯一受邀高等职业院校。作为“澜沧江-湄公河职业教育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和“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副会长单位,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云南省首批高水平高职院校示范作用,立足交通,开放办学,以共赢求合作、以质量求发展,不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新途径,积极探索与实践,为云南高等职业教育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贡献智慧与力量。

澜湄区域教育合作构筑了澜湄区域化国际教育合作新框架,打造了协调发展新格局,擘画了澜湄区域教育一体化新蓝图。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依托“澜沧江——湄公河职业教育联盟”和“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服务澜沧江——湄公河六国在交通职业教育领域的改革与发展,争创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作贡献。

论坛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志工先生、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泰王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先生、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先生等中外领导依次为论坛致辞发言。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