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济南工程职院与泰国南部三区职教中心正式签约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学院——“海右学院”
作者: 出自: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1 16:27:45

1月9日,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学院(海右学院)合作成立签约仪式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右讲堂举行。以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协调处处长为团长的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十余名校长,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学东,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于拥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副院长徐运国,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劲松出席会议。学院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和相关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

泰国职教代表团在徐运国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装配式建筑体验中心、建筑VR体验中心、艺术设计学院大师工作室、卢雪艺术剪纸工作室、陶艺工匠坊等实训基地及教学环境,并亲身参与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版画课程。泰国来宾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化的办学条件、专业的课程设置、优美的校园环境十分赞赏,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的信心。

签约仪式由徐运国主持,张慧青首先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工程等情况。她表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右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标志性成果,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依托在中泰两国设立的海右学院,采用具备起点高、出口好、模式新、合作实的“语言+文化+专业+产业”模式,通过师资培训、企业人才培训、学生实习就业、本科及以上留学生培养等方式,深化拓展合作内涵,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及提升山东职业教育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上取得更大成效。

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松蓬·切达通先生首先高度认可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水平,他表示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是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辖下职业教育管理部门之一,代表了泰国职业教育的最高水平,该中心管辖内有9所高职、本科教育一体化的职业院校。他说,泰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东部经济走廊建设计划”和“泰国4.0计划”,与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相呼应。中泰双方合作是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个探索,并为驻泰的中资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中泰世代友好,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一路携手走下去。

李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泰合作的推动者和参与方,愿意继续服务于两国的教育合作,并希望各方在“互联网+”背景下,不断深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与范围,通过国际教育云平台达成汉语教育、专业课学习、留学与外派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为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合作打下基础。

王学东指出,希望济南工程职院扎实推进海右学院的办学进程,合作各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力,坚持共建共享,把这个项目、这个平台利用好,努力打造“来鲁留学”精品工程,实现共赢发展。

于拥军表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紧紧围绕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 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多措并举,精益求精,精简时效,强力推进优化了各项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外国留学生在济学习提供便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十分支持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来济学习,希望我校按照教育部和公安部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进行报批,做好留学生日常管理准备工作,确保外国留学生在遵守我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学习。市局就相关工作将会给予我校全面指导和帮助。

1.jpg

签约仪式上,杨长军、松蓬·切达通、李劲松在与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中泰职业教育合作暨一带一路国际学院“海右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

2.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召开,会议由杨长军主持,来自泰国十余所学校的校长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的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对外和作交流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参与研讨。与会各方通过对土建施工专业群教学模式的探讨与研究,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洽谈和项目对接。研讨会旨在加强中泰两国相关专业院校合作的联系,切实推进交流合作项目,开拓国际化视野,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输出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