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水产研究中心2018年学术年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作者: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08:10:21

会场.jpg

2018年12月13-1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农专委)主办、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洪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2018年学术年会及理事会换届工作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秘书长郝婧、第七届全国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主任王玉章、副主任韦先超、彭国洪、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湖北洪湖市科协主席王明林、湖北省科协委员、湖北闽洪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国雅以及14所理事院校、一所列席院校和三家企业代表共50多名代表和列席代表、以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创新水产职教、助力乡村振兴”。 

集体1.jpg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水产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改革深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水产职业教育探索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形势下召开的,对各院校在新时期完成新任务、达成新目标、发挥新功能、做出新贡献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开幕式上,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龚伏廷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水产养殖专业的发展情况及湖北省淡水养殖取得的成就,龚校长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原校长王玉章作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水产研究中心的工作,展望了水产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深化应用课题研究,并通过中心平台推广复制,打造水产职业教育的发展共同体。继续搞好校际互动交流,院校间开展对口联动,跨地域合作,就院校办学特色和重点工作开展互动交流学习研讨。今后一年的工作主题是开放、创新、合作,并根据农专委的工作部署和水产研究会的特点开展工作。

农专委秘书长郝婧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水产研究中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水产研究中心继承发扬33年的优良传统与先进经验,将中心越办越好。

本次大会特色鲜明,内容广泛。会上,进行了水产研究中心换届改选,经会前与会中的充分酝酿协商,并报经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同意,产生了第八届水产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主任及秘书长。大会同意,因工作需要,将水产研究中心挂靠单位调整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第八届水产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曾开红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单位湖北闽洪投资集团、海南卓越生物有限公司、通威股份的基本情况。集团董事长林国雅详细讲解了该集团在技术创新、产业扶贫以及产教融合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威海市水产学校、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产畜牧学校等6所院校就各自办学特色、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的成果做了交流。

会后,全体代表专程赴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现场专题交流,参观了学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校内实训基地。第二天赴湖北闽洪集团和海南卓越集团仙桃基地等企业进行了考察。

本次年会取得了圆满地成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职业教育,特别是水产职业教育要把握新机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水产经济能级和水平,建设三农队伍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