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枣庄职业学院学子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出自:枣庄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4:26

近期,枣庄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学子在山东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报连传,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喜获团体一等奖,在“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中荣获二等奖;在“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获得三等奖。

2018年11月8日至11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38支代表队的7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机电系代表队黄永杰、万辉两名选手在指导老师王涵、杨敬东的带领下,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取得总分第4名的优异成绩,勇夺一等奖,实现机电系学生技能大赛历史性突破。目前,参赛选手正积极投入国赛选拔赛的准备中。

“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中,孙雨航、张祥两名选手在陶辉、何树安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总分第7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较往年成绩大幅提升,机电系“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选手的选拔上进行了大胆的改革,首次使用五年一贯制非数控技术专业的学生;“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第一阶段比赛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由夏尚飞、周重锋老师指导的王健、刘林两位选手及时调整心态和比赛策略,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发挥出色,确保了三等奖。

近年来,机电工程系以省级机电品牌专业群建设为契机,以技能大赛工作作为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技能大赛选手的选拔、集训、保障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代练的方式,不仅检验了学生掌握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专业技能的提升,推动了专业实训条件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了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