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作者: 出自: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16:47:37

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指导、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交通技术能手”为主题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11月27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弘毅馆举行。学院副院长彭谦主持报告会。活动邀请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杰出的校友:牟廷敏、孙建华、杨文浩,为师生们作报告。

牟廷敏大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回忆了他自己的校园生活,寄语同学们学习等于美好,一定要珍惜有限的校园时光。尽管在桥梁设计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但他仍然对自己的工作历程留有遗憾表示感慨,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是每一个人都值得思考的问题。大师也在现场表示在未来的时光里,他将带领自己的团队做出更多有用的研究,力争在桥梁领域取得更多的新突破。

孙建华处长作题为《岁月匆匆,我一直在路上》的报告,从“懵懂无知的求学时光”“奋斗前进的工作生涯”“对过去和未来的感受思考”等方面告诫莘莘学子,努力奋进、努力探索,为智慧蜀道、智能交通尽责贡献,谱写我国交通事业宏伟新篇章。

杨文浩以《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作报告。他从“回顾大学生活——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感恩与传承,一直在路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质量之魂,存于匠心”等方面讲述了人生因奋斗拼搏而更加精彩。他认为人就是一个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拼搏的过程。方向比选择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他表示,将以“大国工匠”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践行工匠精神、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尽自己所学为学院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学院副院长李全文为3名劳模工匠颁发交通运输行指委“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宣讲团成员聘书。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