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2018第十五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在云南召开
作者:李小伟 出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7:26

“2018第十五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近日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院校校长、院系主任和教师代表近500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式启动了《国家汽车职业教育发展报告(蓝皮书)》项目,并与国科教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未来5年在汽车职业教育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其中,《国家汽车职业教育发展报告(蓝皮书)》项目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还将在汽车职业教育研究、资源整合与优化以及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共同协作,深入研究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方向、目标以及改革路径,为政府主管部门政策制定与决策提供依据。

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是我国汽车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领域每年一度的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产业、新职教”,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和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共同承办。该主题是组委会经前期广泛面向全国汽车职业教育界征集、组织专家遴选而最终确定,同时还确定了“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政策与实践”“ 当前职业教育的机遇与思考”“ 汽车产业发展总体趋势”等主要议题。

本届年会的主论坛全天共分享交流了2个主旨报告及12个议题,围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到汽车职业教育变革与创新,汽车人才发展模式研究到校企合作项目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到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落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行业专家和演讲嘉宾对本届年会的承办院校——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的参观考察。

1.jpg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