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举行
作者:翟帆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14:31:38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苏州评弹学校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日前在江苏苏州举行。来自德国科隆大学、全国35所高校和39所职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是我国职教界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职教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论坛崇尚自由,没有绝对权威,提倡百家争鸣。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挑战”,以“主题发言+自由论坛”的形式,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新时代产教深度融合的价值与路径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中等职业学校改革与发展圆桌、博士研究生沙龙、硕士研究生沙龙三个分论坛。围绕中职教育改革发展,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石伟平在总结时表示,当下中职教育的改革需要回答四个问题:一是中职生升学是否合理;二是如果合理,该升到什么样的学校;三是这些学生更适合在普高还是在职高升学;四是如何让中职生升好学。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