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召开“保定市贫困地区中职学生技能培训计划”项目实施座谈会
作者: 出自: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8:17

1537865006859688.jpg

根据2018年北京市教育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项目任务要求,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承担了“保定市贫困地区中职学生技能培训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为推进该项目的顺利开展,9月21日召开教师座谈会,就相关教学课程的具体内容及课程安排进行深入探讨。副校长李宇红,慧睿国际教育有限公司CEO卢伟,希毕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存禹,教务处、商学院、京冀创新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此次教学任务的校内外教师参加了研讨。

首先,京冀创新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地动介绍了“保定市贫困地区中职学生技能培训计划”项目的具体内容及前期教学准备工作。

随后,教师们围绕教学安排展开讨论,并建议教学要根据中职学生学习进程和知识接受情况,做好教学进度和计划的调整;要将教学过程与学生日常体验结合,让学生在充分感受电子商务在购物、出行、学习等诸多方面带来改变的同时,开拓视野,了解电商;教学要结合电商领域对中职从业人员的岗位要求进行针对性技能提升;教学要明确知识扶贫定位,引导学生建立互联网思维,将电商理论知识与实操紧密结合。

李宇红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来自校企双方的教师们对教学实施方面的意见、建议。她首先对大家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完成国家精准扶贫培训项目是高校的社会责任,是政治任务,必须同心协力,圆满完成,要借项目实施的东风,探讨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的方式以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的道路。针对授课计划,李校长要求授课教师把文本文件做精做细,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实施,并进一步完善教学准备工作,保证项目培训的效果。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