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生活技能”项目《问题解决》开发与修订启动会在唐工院召开
作者: 出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5 10:17:41

1.jpg

9月22日,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生活技能”项目《问题解决》开发与修订启动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刘育锋主任、项目特聘专家欧阳河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指导。唐工院院长张建军致欢迎词,副院长马良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和唐工院项目参与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育锋主任对总项目及教材开发要求进行了介绍,从总体上对项目开展的必要性与作用进行了阐述,指出了项目实施的要点和项目成果需要关注的问题,同时也规划了项目的蓝图与前景;唐工院科研处处长崔发周教授作了《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生活技能”项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试点方案》汇报,系统介绍了《问题解决》课程开发研究方案;欧阳河研究员就唐工院项目汇报进行点评,并介绍了项目前期成功经验,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2018年初,经教育部国际司、职成司、职教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讨论与审批,唐工院被批准为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项目试点单位,牵头负责《问题解决》教材开发与修订工作。生活技能包括问题解决、批判思维、做决定、创造性思维、沟通、人际关系、自我认知、换位思考、抗压、情绪管理10项能力,生活技能的开发与培养将使学生更好地适应技术变革,极大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