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强化新入职教师师德教育
作者:葛永勃 张凯悦 出自: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1:25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2018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使其树立良好师表形象,在教师中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9月17日下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带领68名新入职教师在学院党校对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1.jpg

大家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专题新闻报道视频,系统学习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于高等学校和职业学院讲话的内容,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成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深受鼓舞。董传民结合会议精神,分享了大会对于高职教育领域办学的引领和思考,鼓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到后续教书育人工作中。会后,新入职教师撰写了会议学习体会。

9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组织部瞿德文老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师德情怀与教师的美好时代”的专题讲座。瞿德文围绕“师德”二字,从为什么倡导职业道德,什么是职业道德,如何践行职业道德三个方面,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同时结合身边优秀教师案例,鼓励新教师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让家长放心、社会尊重的人民教师。

通过此次学习与培训,新入职教师对“自觉崇德修身,传承红色基因,丰厚知识学识,培育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尽快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将师德教育列入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活动、挺在前面,充分体现了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为先的理念,成为研习营活动的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