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俄罗斯制定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战略
作者:邵海昆 出自: 世界教育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06 17:14:58

据俄罗斯教科部官网2018年4月18日报道,来自俄罗斯总统全国职业技能委员会、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协会、国家技能提升中心和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教育发展研究所的136名专家齐聚教科部讨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问题。讨论聚焦《中职学校职业与专业目录》的完善和落实,以促进国家中等职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基于此,教科部制定了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战略:一是完善中职教育内容,即研究和落实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标准,制定50个最具发展前景和最具社会需求度的职业的中职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更新中等职业教育体系基础设施;三是实现中等职业学校物资技术条件现代化。

参会专家指出,在线课程是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目前中职院校开发的在线课程学习试点活动已在6个地区性层面的能培训中心展开,未来此课程将促使地区层面的技能培训中心成为国家教育优先发展项目。

俄罗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显示,俄罗斯政府于2015年3月批准了《中等职业教育领域50个最具发展前景和最具社会需求度的职业》,其中包括汽车技工、数据库管理员、图形设计员、美容整形师、化学分析员、装饰工、木工和移动通信技术员等。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