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河南省休闲保健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作者: 出自:河南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8-08-01 14:11:09

7月26日上午,河南省休闲保健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休闲保健服务职业教育集团46家会员单位,以及来自省内外相关中高职院校的负责同志和行业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尹洪斌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与经济联系和结合最紧密的一块教育,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直接、最见效益的一块教育。组建河南省休闲保健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是加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措施,也是推动我省休闲保健服务行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尹洪斌强调,希望学校、企业通过组建职教集团这样一个平台,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尹洪斌要求,一是休闲保健服务职教集团明确定位、发挥作用。通过创新管理与运作模式,充分运用集团平台,促进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加快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提升我省职业院校休闲保健服务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职业院校发挥主体作用。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全面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新局面。三是企业发挥重要主体作用。企业要以职教集团为依托,积极与职业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努力成为推动休闲保健服务产业发展,提升地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主力军。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