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赴湖南高铁职院交流访问
作者:何素淑 出自:中新网湖南 发布时间:2018-07-27 11:30:20

7月24日至25日,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赴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访问,就如何深入双方合作进行洽谈,并看望在此学习的首批21名泰国留学生。

25日上午,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在湖南高铁职院参加了中泰高铁职教合作交流座谈会。据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成员介绍,此次来华学习的21名泰国学生因在中国学习了高铁技术,目前大部分已被泰国当地铁路公司预订,或与泰国高校达成深造意向。

座谈会上,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一致感谢湖南高铁职院对留学生的特别关爱,盛赞该校的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模式。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相关协议。

此前,湖南高铁职院申报的“中泰高铁职教合作项目”正式入围2018年“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并获得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基金资助。

湖南高铁职院的中泰合作办学缘于2016年8月“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首次合作洽谈。2017年6月初,该校与哇碧巴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国际教师培训项目备忘录》《国际学生合作培养项目协议书》。同年9月,双方开启了合作办学。

1.jpg

泰国校长团和学生一起参观精测精调实训室、钢轨探伤实训室等实训基地

此次来访的泰国校长团成员来自哇碧巴通职业技术学院、拉查布里职业技术学院、奔通工业与社区教育学院三所职业院校。在湖南高铁职院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泰国校长团和学生一起参观了该校的精测精调实训室、钢轨探伤实训室、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接触网装配实训室等实训基地。

泰国职业教育校长团寄语21名泰国学生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掌握专业技术技能,将中国高铁发展的先进技术带回泰国。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