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共建职业教育集团
作者:匡璇 出自: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12:01:02

7月13日下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市级相关领导,及省内外有关院校代表、海洋和渔业行业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教集团章程》及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共有142家理事会成员单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为推选担任集团理事长单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被推选为首届集团理事长。

何子安表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充分利用集团的各种优势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融合,努力把海洋渔业职教集团办成校企各方紧密融合、产业与专业、生产与教学紧密对接,产学研一体化推进,办学效益显著增强的职教集团。“要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海洋强省战略作为海洋与渔业职教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和突出任务,倾力谋划和推动海洋渔业职业教育的发展”。

会议指出,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适应了我国现代海洋渔业产业发展需要,将发挥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规模优势和组合效益,实现校际之间、校企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徐淑利,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人事处处长张彦雪,山东省海洋和渔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共同为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教集团揭牌。会后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

下一步,集团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研判山东海洋渔业发展的战略、方向、重点,积极搞好专业体系的调整优化建设,构建起更加符合山东海洋渔业发展的专业体系。二是积极发挥集团内部各行业、企业和院校优势,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三是积极发挥集团内科研、人才、技术优势,运用共建教学资源库、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教科研实训基地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要积极发挥各方优势,面向广大渔民、涉海企业和社会各界需求,积极做好生产培训、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各类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