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成立 为职业教育带来发展活力
作者: 出自: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5:30

6月6日,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暨京东大学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举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与京东大学执行校长李庆欣签署了《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与京东集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有电子商务合作的基础上,在京东X无人机、汽车后市场、7Fresh等领域开展合作。

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的成立将成为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学院将加强产教融合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京东业务转型。学院下设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即京东大学华北分院昌职培训中心、京东无人机飞服中心(北京)、京东大学7FRESH培训中心和京东汽车后市场人才培养基地。

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菊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是对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的快速回应与贯彻落实。她希望学校与京东的再度携手,打造出“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家示范职业院校”的合作新模式,借助京东集团行业、企业资源优势,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上,京东大学、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还共同牵头成立了“京东大学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京东大学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授牌。京东大学将与全国优秀的职业院校一起,着力解决教育与产业脱节、课程与企业岗位脱节的难题。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指出,成立产教融合学院和产教联盟必将给北京职业教育带来更多的发展活力与动力。他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把产业和教育、学习和就业结合在一起,借助产业资源和优势,共同育人、共建机制、共赢发展;也希望该学院和联盟能够成为产教融合的样板,总结出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在全市乃至全国的职业院校进行分享、应用与推广。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秘书长蔺琪等以及来自湖北、河北、河南、黑龙江等13个省24所中高职院校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