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澳洲短期留学生项目开学典礼
作者: 出自: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15:31:39

6月4日,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来自澳洲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的12位外国客人,他们是澳洲政府“Endeavour Foundation”基金第一批资助的留学生,此次作为学院首届澳洲短期留学生项目学生到我院开展为期两周的留学。

640.webp (5).jpg

当天下午,开学典礼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水电工程中心一楼就业宣讲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吴洪杰、副院长李铁和来自澳洲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的2名带队老师、10名短期留学生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640.webp (8).jpg

开学典礼上,李铁代表学院对来华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同时对留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通过互相交流学习,扩展自己的视野,感受不同文化差异碰撞的火花;二是通过学习特色文化课程和专业课程,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三是通过实地考察,品广府特色、赏羊城建筑、感受文化魅力。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吴洪杰副院长为留学生佩戴我院校徽,留学生在我院学习之旅正式开启。

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中,学院安排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如:智能电网、水文化知识、建筑结构计算、建筑设计基础等课程,让留学生体验工匠精神,感受行业魅力;还安排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如:常用汉语、汉字书法、武术太极拳、国粹剪纸、传统茶艺、古筝鉴赏等课程,让留学生感悟中国文化,领略传统之美。留学生代表团师生纷纷表示对为期两周的学习充满期待,希望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广东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