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江苏职业教育40年座谈会在连云港举行
作者: 出自:江苏职教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08 13:57:42

5月6日下午,江苏职业教育40年座谈会在连云港隆重举行。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领导、职教界专家、企业代表及教师学生代表等围绕职业教育的“体系、创新、质量、服务、未来”五个主题分别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作主旨演讲。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主持。

640.webp (7).jpg

2.jpg1.jpg

4.jpg

5.jpg

6.jpg

曹玉梅在主旨演讲中说,江苏职教事业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 经过恢复发展、大力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等几个阶段,40年来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职教开创了全新的发展时期,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主要做法和经验有: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服务人的终身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职教事业率先发展;必须坚持质量至上,不断提升内涵品质;必须坚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系统化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必须坚持提升服务能力,以贡献度赢得支持尊重。

7.jpg

 

葛道凯在讲话中指出,为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今后一段时间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和培训与市县人口分布相适应、与主体功能区相匹配、与产业园区相对接,构建完善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立交桥。二要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职业院校要主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组建由行业组织、企业参加的院校理(董)事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并有效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以资本为纽带、专业为支撑的紧密型职教集团,探索具有现代学徒制特征的混合所有制办学。三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教育学生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四要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教师管理制度,完善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体系,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五要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加快培养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主动参与精准扶贫;配合企业“走出去”办学,实现合作共赢。

640.webp (8).jpg

葛道凯要求,要始终牢记江苏职教富民强国的使命和初衷,传承弘扬江苏职教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在服务国计民生中继往开来、求实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