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浙江商业职业教育集团荣获省示范性职教集团项目立项
作者:吴俏婧 出自: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3-15 15:12:2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浙江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有关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职成〔2018〕6号)公布,浙江商业职业教育集团等11家集团荣获省示范性职教集团项目立项。项目的立项有利于浙商职教集团优化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发挥集团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推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以及大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商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06年5月,由其牵头单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26家企事业单位组建而成。十一年来,集团规模日益强盛,目前共有237家成员单位,含5个政府部门、159家企业、11家行业协会、8家研究院所、52家院校及2家其他社会组织。

集团注重组织建设,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并设立经济管理、财会金融、电子商务、旅游烹饪、艺术设计、应用工程及院校合作共七个理事分会;集团注重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章程》《“一师一企”制度实施办法》《年度工作考核方案》《理事分会工作条例》《院校分会工作条例》;集团注重文化建设:开设有“浙商企业家大讲堂”“国学讲堂”“商道论坛”等栏目。其中“浙商企业家大讲堂”至今已历133讲,浸润了5万余师生的心田。2012年,该项目被评为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

集团一直遵循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大战略,契合区域经济发展新需求,不断完善管理与服务机制,以专业群为合作前沿,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政校、校校、校企等多维合作,取得了社会服务、产业推进、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显著成果。集团成员单位砥砺前行、聚优引新、整合资源,紧贴行业前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职业人才培养机制,深度培育紧密型产教融合项目,形成了政行企校多方共赢的局面。

2015年,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其中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在这一背景下,浙江商业职业教育集团将携手全体成员单位,把建设全国骨干职教集团作为战略支撑,把创新作为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集团化办学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迈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征程。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