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柳工合建的沙特卡坦尼学院拟于今年10月招生
作者: 出自: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9 11:25:16

2006年,柳工开始与沙特卡坦尼集团合作,全力拓展沙特业务,迄今为止,在沙特销售整机超过2100台,卡坦尼集团业务得到长足发展,且不断向周边的也门、叙利亚、伊朗等国扩展。为满足该集团的用人需求,同时为未来业务拓展储备人才,该集团寻求柳工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2016年,三方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卡坦尼学院专业教学及学院管理咨询,柳工负责技术及相关培训支持;同年,三方启动卡坦尼学院筹建工作;2017年底,完成了办学资质审批、用地准备、土建设计、师资聘用等工作,拟于2018年10月开始,招两年制工程机械专业学生约两百名。

640.webp (4).jpg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柳工国际事业部领导与卡坦尼集团董事长及项目团队合影

受沙特卡坦尼集团邀请,1月25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林若森、校企合作处处长何志忠、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韦林华与柳工国际事业部培训总监黄光周一起抵达沙特达曼,与卡坦尼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起,就专业培训标准及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沟通,确保相关专业申报工作尽快启动。经多次协商,合作三方确定了工作方案,明晰了各自责任,就合作细节达成了共识,完成了合作协议文本确认。

640.webp (5).jpg

三方就合作细节展开多次研讨

640.webp (6).jpg

与卡坦尼集团法律股份研讨协议细节

本次洽谈得到了沙特卡坦尼集团的高度重视,集团董事长谢赫·塔里克亲临研讨现场,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战略、用人需求及办学理念。林若森也向沙特合作伙伴深入介绍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办学原则、我校的办学成果及国际化合作原则,洽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及丰硕的办学成果给沙特合作伙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项目团队的专业水平、工作作风及工作成果也得到了合作方的高度赞赏。

640.webp (7).jpg

参观卡坦尼集团

640.webp (8).jpg

参观卡坦尼集团培训中心

沙特卡坦尼学院校址拟建在沙特的达曼城,执教的老师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为主。该项目建设是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伴随企业走出去,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此番合作,拟从沙特工程机械售后服务人才培养开始起步,帮助卡坦尼学院逐步扩大到制造业、服务业等其他相关专业的联合办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全程为卡坦尼学院办学提供建设和管理咨询,负责所有专业标准的建设、课程开发、教材编制及相关师资培训和考试认证。通过项目实施,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探索校企合作下中国职业教育专业办学模式及标准的国际输出,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640.webp (9).jpg

林若森向卡坦尼集团董事长赠送礼品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