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2018年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董夏子 出自: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4 15:57:38


会议现场

1月14日上午,2018年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喜来登酒店举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锦生、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教处处长陶跃红、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秘书长崔肃,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职教集团理事长杨祖涛主持。

陈力作报告

会上,集团牵头单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职教集团秘书长陈力作了《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为创建安徽省示范职教集团而努力奋斗》的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积极推进职教集团制度建设,深化校企多方合作,不断提高集团管理水平,在学习培训、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安徽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上,打造过硬的品牌、树立良好的声誉,为创建安徽省示范职教集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朱宗庄.jpg

朱宗庄讲话

朱宗庄对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一年来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接下来怎么推动集团发展形成合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牵头学院要高度重视职教集团建设,按照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强力推进改革举措,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学校教师要主动适应社会变革,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三是各企业、行业单位要为学生成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关口前移”,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给予集团更多支撑和帮助。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 梁祥君.jpg

梁祥君讲话

梁祥君对集团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职业教育水平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对国家产业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对集团的未来发展,他给予厚望,希望集团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丰富校企合作内涵,为着力培养和造就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陶跃红讲话

陶跃红在讲话中表示,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和发展,贴合了新站区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新站区将继续支持、帮助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争取让集团成为新站高教行列的一颗明珠!

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发力于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多维合作,探索校企联合招生试点、与企业签订订单班,按照企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知识能力结构,修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本次大会安排了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向远轨道交通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义乌橙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对一年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工作给予分享,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现代服务系、城市建设系也在会上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更多成员单位的有效合作经验及对集团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已汇编成册下发至各代表,供大家参考交流。

参观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jpg

实地参观

会后,代表们赴集团成员单位——合肥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