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2017年,咸阳职院国际交流都做了哪些事
作者: 出自: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5 11:47:32

2017年

咸阳职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

秉承多元化发展思路

创新国际合作办学新途径

逐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全年接待境外交流访问团13批55人

教师外出研修交流4批19人

11个国(境)外教育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6名学生赴韩国留学

6名学生赴新加坡就业

2名学生赴安哥拉就业

赴国外参加技能大赛1次获奖3项

下面,一起回顾下

看看2017年学院国际交流都有哪些大事?

出访交流

学院院长张存率团赴俄罗斯和芬兰访问交流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9月18日至26日,学院院长张存率团出访俄罗斯、芬兰,应邀对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普希金列宁格勒国立大学、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芬兰Tredu职业技术学院等教育机构进行访问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书生率团赴美加访问交流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2月24日至3月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书生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为期9天的校际访问交流。与美国麻省国际学院、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等多所合作院校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学院副院长赵云龙率团赴俄罗斯访问交流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11月25日至12月1日,学院副院长赵云龙率团赴俄罗斯参加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暨研讨会,期间访问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以“职业成长的基本要素”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会和实践教学座谈交流研讨会,并作了主旨发言及经验交流。

选派教师赴德国进行“汽车维修与检测”培训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1月7日至22日,学院选派刘太君、李锁牢、朱晨、岳爱强4名教师赴德国进行了为期15天的“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培训。

来院交流

美国麻省国际学校来院访问交流

9.jpg

2月20日,美国麻省国际学院卡洛斯·阿尔伯特·曼扎内拉一行3人来院访问交流,双方就两校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国职教学会国际与交流部主任顾占春一行来院访问

10.webp.jpg

11.webp.jpg

4月2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主任顾占春及顾问首席专家、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会刘景连秘书长来院访问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韩国义城郡教育代表团来院访问交流

12.webp.jpg

13.webp.jpg

5月8日,韩国义城郡教育代表团一行22人在义城郡教育支援厅奖学官金钟涣的带领下来院访问交流。

中国驻芬兰、挪威、澳大利亚教育参赞来院考察

14.webp.jpg

12月13日,中国驻芬兰、挪威大使馆教育参赞高宇航、宗刚、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刘少华一行来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院长张存、副院长赵云龙陪同考察座谈。高宇航一行在院长张存、副院长赵云龙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学院文津阁四库全书珍藏室、民族文化艺术馆、数控实训室。刘少华、宗刚、高宇航先后表示,咸阳职院的发展成绩令人震撼,是中国高职院校发展的典型缩影。学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上出类拔萃,校园文化底蕴深厚,环境美丽宜人,坚信学院有实力培养和造就出一流的技能人才。作为驻外教育参赞,有责任、有义务推动咸阳职院与各国教育机构深入交流、密切联系,今后一定努力在院校合作、教师培训、学生留学、教育资源引进等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与韩国明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

15.webp.jpg

9月8日,韩国明知大学国际交流院副院长金庸达一行4人来院友好访问,并参加校庆庆典。双方并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

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16.webp.jpg

17.webp.jpg

9月8日,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费德勒一行4人来院访问交流,并参加校庆庆典。费德勒对咸阳职院80周年校庆表达诚挚祝贺,并介绍了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在华运作情况及部分项目。随后,学院院长张存与费德勒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及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与辅英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8.webp.jpg

19.webp.jpg

9月20日,台湾省辅英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可立一行2人到院访问交流,双方就开展两校的合作与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访问期间,张可立一行还参观了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医学院人体科学教育中心等。

与建国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webp.jpg

21.webp.jpg

11月2日,建国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林资雄来院考察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

与美国洛克福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2.webp.jpg

23.webp.jpg

11月3日,美国罗克福德大学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家塞缪尔·班迪博士一行2人来院访问交流,为2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和20余名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双方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与韩国新罗大学签署国际交流合作协议

24.webp.jpg

25.webp.jpg

12月8日,韩国新罗大学校长朴泰学一行3人来院访问交流,双方就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签署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书。

国际奖学金

26.webp.jpg

27.webp.jpg

7月3,咸阳职院设立“韩国金成埈奖学金”。“韩国金成埈奖学金”是学院韩籍教师金成埈先生以个人名义为学院学生设立。奖学金每年资助一名品学兼优、有赴韩国留学意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二学生,奖励额度为5500元人民币,连续设立奖5年,奖金总额27500元。

海外留学就业

学生赴韩国留学行前培训暨欢送会

28.webp.jpg

8月26日,学院举行学生赴韩留学行前培训暨欢送会。2017年,学院有6名学生赴韩国仁川大学、明知大学参加“2+1+2”专升本留学项目。

学生赴新加坡、安哥拉就业

29.webp.jpg

30.webp.jpg

2017年,学院有6名学生赴新加坡PCF公立幼儿园就业,2名学生赴非洲安哥拉新罗安达国际机场工作。

举办宣讲会和学术报告会

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31.webp.jpg

32.webp.jpg

11月18日,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贾斯特斯教授应邀来院为全体教师作题为《工业4. 0创意创新》专题学术报告。贾斯特斯教授通过具体事例,为学院教师全面讲解了工业4.0时代背景下,如何走出传统设计理念的束缚,在传承的基础上如何创新设计理念。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引经据典、精彩纷呈。

新加坡PCF公立幼儿园来院举行宣讲会并招聘

33.webp.jpg

34.webp.jpg

9月20日,新加坡PCF公立幼儿园梁莹董事长一行5人来院进行就业宣讲,该园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林美吟详细讲解了PCF幼儿园的规模、师资、教学、培训、薪资、文化氛围等,多方面、多角度地向学生展现了新加坡PCF幼儿园的情况。随后,新加坡PCF公立幼儿园董事长梁莹一行5人再次来院进行招聘面试。

举办赴德高端护理专业进修项目说明会

35.webp.jpg

36.webp.jpg

11月1日,学院举办赴德高端护理专业进修项目说明会,医学院涉外护理专业16、17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来自汉堡国际教育集团的项目总监涂智程就项目背景、学员申请条件、待遇和就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还就学生关注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辅英科技大学来院举办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宣讲会

37.webp.jpg

11月15日,辅英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叶金麟应邀来院为师生作短期交流项目宣讲会,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叶处长详细讲解了辅英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以及赴台学生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叶处长为学生解答了申请交流资格、手续和学费等事宜,回答了学生现场提问。

国际技能大赛

学生在俄罗斯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

38.webp.jpg

39.webp.jpg

40.webp.jpg

11月27日至12月1日,俄罗斯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举行。学院共派出3名学子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参赛选手张涛、白靖余分别夺得“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机电学院参赛选手白明明荣获“汽车维修与养护”项目最高奖项“汽车专业大师奖”。

国际交流会议

参加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研讨会

41.webp.jpg

6月29—30日,学院外事科科长魏文萍一行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研讨会,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境外机构代表和跨国企业代表等围绕“兼容并蓄·互学互鉴·合作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42.webp.jpg

7月28日-8月3日,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学院院长张存、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维等一行4人受邀参加了该项活动。这是学院首次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活动期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国际化需要,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陕西省职教学会2017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

43.webp.jpg

44.webp.jpg

12月10日,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陕工职院院召开。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在省职教学会机构设置及人员调整后召开的首次会议,学院党政办主任赵维获陕西职教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书。

参加2017年全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

45.webp.jpg

12月22日,全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在省外办机关大院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咸阳职院被评定为“2017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单位”,魏文萍同志被评为“2017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咸阳职院是本次表彰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奖单位,且作为唯一一所高等院校代表受邀做交流经验分享,这是咸阳职院2017年取得的最大成果。

参加中外合作办学与“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46.webp.jpg

12月25日,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4人参加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外合作办学与“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王慧、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文通主持大会。咸阳职院入选理事单位,副院长赵云龙入选理事单位代表。

2017年,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硕果累累

对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

提升国际影响力

奠定了坚实基础

丰硕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47.jpg

2018年即将开启

在新的一年里

学院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

秉承多元化发展思路

不断开拓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奋力谱写国际化办学新篇章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