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艺高人胆大 技高显身手
作者:鲍效农 钟世潋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7-12-05 15:45:26

1.jpg

重庆工程职院学生在数控车间进行机器人装调与智能加工单元应用实训

2.jpg

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获得一等奖的重庆工程职院学生丁久平,在为下一个赛季积极备战。

3.jpg

重庆工程职院实训教师在学校模拟矿井中,为煤矿开采技术专业学生讲解综采液压支架的工作原理。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产教结合、校企共进、互惠双赢的良性循环职业教育模式。近年来,该校先后与56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加快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过程中,该校依托煤矿开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等重点专业,联合企业共同建立了模拟矿井和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模拟企业真实工作环境,实现产教真正融合。今年,该校学生分别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和“行业特色”赛项煤矿事故应急救援技术竞赛项目中获得团体一等奖,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取得成效。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