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涉农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桂林举行
作者:通讯员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13:21:24

2017年11月7日至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涉农中等职业学校联盟、中国农业出版社承办的首届全国涉农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桂林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收到27所学校的105项合格的参赛作品,通过网络初评,有42项作品入围决赛。

1.jpg

决赛分为3个组进行比赛,采用现场说课、现场打分的方式。赛场上,每位参赛教师充分准备,演讲思路清晰,将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合理运用到教学设计中,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构思独特、理念先进、立意新颖的教学方法,对大赛评委的提问回答到位、深刻。经过激烈的角逐,15项作品斩获一等奖,27项作品荣获二等奖。

2.jpg

 在第四届全国涉农中等职业学校联盟会议开幕式上,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宣读了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奖名单。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张景林处长、中国农业出版社李耀辉副总编辑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郝婧秘书长分别向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3.jpg         本次大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对提高涉农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充分满足农业职业教育教学需求,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有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培养新型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