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中俄首个旅游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办学机构在莫斯科成立
作者:牛妍 胡剑 出自:中新网浙江 发布时间:2017-11-08 13:24:32

近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俄罗斯国立旅游与服务大学设立的中俄旅游学院在莫斯科揭牌成立。

俄罗斯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沿线的重要国家,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俄战略合作的新亮点。俄罗斯国立旅游与服务大学建于1952年,是一所拥有60多年历史的俄罗斯重点高校,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被公认为俄罗斯培养旅游及服务行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中俄旅游学院是中俄两国首个在旅游职业教育领域设立的合作办学机构,面向俄罗斯高校招生,同时为俄罗斯旅游从业人员及中国文化爱好者提供汉语教学与旅游专业领域的教育、培训服务。

640.webp (3).jpg

郭华巍与科罗廖夫为中俄旅游学院揭牌

640.webp (4).jpg

金炳雄和费杜林前签署共建“中俄旅游学院”协议

当日,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友好中国”项目总负责人西尔比金娜、俄罗斯国立旅游与服务大学校长费杜林,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国家旅游局驻俄罗斯莫斯科办事处主任王晓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金炳雄等中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

中俄旅游学院院长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选派,师资由中俄两校共同组建,教学标准完全采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教学标准。根据中俄两校拟定的计划,中俄旅游学院首先开展汉语、中文导游、酒店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教学、培训工作,今后还将拓展至中餐烹饪、中国茶艺等专业领域。目前,中俄旅游学院首任院长已经到任,首批招收的20位俄罗斯学生已组班开课。中俄旅游学院将为这些学生今后的就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竞争优势,同时中俄旅游学院的学生也有机会选择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U633P954DT20171107162707.jpg

国家旅游局驻俄罗斯莫斯科办事处主任王晓霞为中俄旅游学院汉语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也表达了对中俄旅游学院的期待,他希望中俄旅游学院可以成为培养中俄两国旅游事业发展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服务推动两国旅游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智库。

作为浙江高校在俄罗斯设立的第一所境外办学机构,郭华巍说:“这是浙江高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走出去’办学的重要实践。”郭华巍同时表示,境外办学作为我国教育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得稳”。“希望加快完善中俄旅游学院的各项建设,使之成为浙江和俄罗斯教育合作的一面旗帜,成为中俄两国增进友谊的一座桥梁,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合作典范”。

M000F01CggSBFn7_yCALO7YAAQoudHdj8Q384.jpg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