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2017年全国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胜利闭幕
作者:管理员 出自: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11-01 09:48:07

      10月27日-2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技能大赛在长沙市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人文素养、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全方位提升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44所高等职业院校的17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主任王文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敏;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长沙卫生职业学院院长喻友军;大赛专家组组长、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徐晓璐教授;大赛裁判长、原南京军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景华教授;大赛仲裁组组长、全国卫生职业教育外科教研会会长党世民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参赛代表队的领队教师和选手近300人出席了开赛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唐喜主持开赛式。

       闭赛式上,王光文主任宣布了大赛获奖名单和优秀指导老师名单。景华裁判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大赛继续坚持“贴近临床、关爱患者”的原则,积极引导参赛选手加强与标准化病人的沟通,及时为患者解决问题;大赛更加注重技能操作的专业性,积极引导参赛选手由技能操作向专业知识和解决问题转化。

       本次大赛历时2天,参加大赛专家、裁判及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对此次大赛给予了一致好评。大赛为各高等职业院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各参赛队员展现风采、共同提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促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67pf_image001.jpg                                                     开赛式

54n2_image001.jpg

                                                     闭赛式

54n2_image003.jpg

                                                     颁奖现场1

54n2_image004.jpg

                                                     颁奖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