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福建九点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出自: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30 10:35:26

1.jpg

2017年10月23日上午,福建九点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上塘珠宝玉石学院举行。学院院长许冬红、副院长黄雅敏及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九点职教集团全体理事、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710231629188264.jpg

福建九点职教集团筹建于2015年11月,2016年4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立项为多元投资主体职教集团B类培育项目。集团以上塘珠宝玉石学院校企合作办学为基础,整合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莆田市寿山石雕行业协会等7家校行企法人单位共同组成。集团设理事会,由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22人组成,作为集团的决策机构。理事会设常务理事会,设7名常务理事,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秘书长1名,作为集团的日常办事机构。

201710231629395061.jpg

201710231630087014.jpg

经过充分酝酿、讨论,会上,全体理事表决通过了《集团章程》,并推选林志阳、黄雅敏、林伟国、林志峰、许元潘、任清华、陈江忠等7人为常务理事,选举林志阳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黄雅敏、林伟国为副理事长,黄雅敏兼任秘书长。会上,许冬红与林志阳代表校方和行企方进行职教集团签约,并为集团进行揭牌。

6.jpg

许冬红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九点职教集团是湄职院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的有益尝试,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校行企三方真投入、真运作,主动化解职教集团办学中的问题,积极推进了职教集团的正常运行。对职教集团的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一要深入探索,进一步化解职教集团办学中的问题。多元投资主体职教集团办学毕竟刚起步,很多工作还在探索,不成熟、不完善,要敢于开拓进取,创新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问题;二要立足办学,不断提升职教集团办学的水平。上塘珠宝玉石学院是国家级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省级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省级首批二元制试点单位,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下一步,要立足办学,围绕人才培养,探索专业设置、教学模式改革等,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创新机制体制,切实加强职教集团自身建设。她希望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集团的运作和推进。

林志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当选理事长深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他简要回顾了上塘珠宝玉石学院办学历程,并介绍了福建九点职教集团筹建经过,认为福建九点集团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和进取条件。并表态会带领本届理事会正确把握职教集团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完善集团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与办学模式,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更好地形成集团强劲的核心竞争力,争取为福建多元投资主体职教集团办学积累有益的经验。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