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柏林和慕尼黑两地大学在国际上最受欢迎
作者:房强 出自: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10-25 11:14:48

洪堡基金会(AvH)9月1日公布了一份高校排名榜单,柏林和慕尼黑两地大学最受外国客座科学家欢迎。波恩、哥廷根、海德堡、拜伊罗特和亚琛等地的高校表现也不错,均位列洪堡榜单的前十名。与2014年一样,柏林自由大学摘得头魁。该校教授总数中外国人比例最高,而且受洪堡基金会资助的客座科学家也最多。紧随其后的是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和慕尼黑工大。

2012至2016年间,共有5901名洪堡学者在德国从事科研工作。由于这些客座科学家都是自己寻找接待方,因此洪堡基金会将排名视作科研机构或大学国际交流程度和国际声誉的晴雨表。

洪堡基金会主席施瓦茨(Helmut Schwarz)教授表示,大学的国际化程度与其规模无关。规模小的大学同样享有国际知名度并广受欢迎。他强调,“知名学术机构分布地点的多样性是德国在国际竞争中的最大优势之一”。

与去年排名相比,波茨坦(从第17名提高到第11名)、科隆(从第18名提高到第13名)和波鸿(从第21名提高到第14名)等地高校的表现不俗。

在大学外科研机构中,马普学会研究所排名明显靠前。前三名都是马普所,分别是柏林弗里茨·哈伯研究所、波茨坦胶体与界面研究所和杜塞尔多夫铁研究所。

在工程科学领域,达姆斯塔特大学排名最高,在总排名中位列第19位。(房强)

参考资料:

Universitäten in Berlin und München international am beliebtesten, dpa-Dossier Bildung Forschung, Nr. 36/2017 04.09.2017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