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军训第一课 各校“花样”多
作者:李丹 沈坤 孙浙茸 刘安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7-10-10 15:13:19

1.jpg

在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新生军训展演中,大学生教官率领全体新生进行格斗拳表演。

2.jpg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近3000名新生在军训场上聆听学院党委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

3.jpg

浙江省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的新生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身穿校服在操场上站成“9.10”的队形,表达对教师节的敬重。

日前,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陆续迎来了开学日,刚入学的2017级新生报到后上的第一课便是军训。为了让新生在充实训练的同时能尽快适应学校的环境和文化,各校纷纷使出了“新花样”,不仅锻炼了新生的体魄,也熔铸了他们的精神。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今年首次从校内青年国防教育社团中选拔了40名优秀大学生担任新生的军事训练教员,并且按部队编制成立军训团、营、连、班组织,既保证了军训的规范化,也有利于在校学生传帮带,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生活。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是该院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的传统项目,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平把课堂搬到了军训场上,实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牢记使命、明确目标、谋划未来。浙江省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今年新生军训的内容除了常规的训练和比赛之外,特别强调学生之间的互敬互爱和对老师的尊重,全校1524名新生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身穿校服在操场上站成“9.10”的队形,以此表达对教师节的敬重。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