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圆满落幕
作者:管理员 出自: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9-26 16:29:22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11月14~1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在各会员学校总结“十二五”期间的成绩、规划“十三五”的发展思路的重要转折期,来自于全国各地25个省市自治区63所高、中等卫生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130余人在贵阳市围绕“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共计卫生职教的发展。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还有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主编赵伟、贵州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胡晓、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光文、贵阳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红生等。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杨进教授作了《职业教育质量的本质》的专题报告,杨进所长从“教育”与“学习”的关系、学习的发生、职业教育的产品观、职业教育的顾客观、职业教育的质量、职业教育的新挑战、职业教育的根本出路等7个方面论述了职业教育质量的本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主编赵伟作了“美国的职业教育要素分析及其启示”的专题报告,赵社长介绍了美国职业教育调研的概况、美国职业教育的总体感觉、分析了美国生涯与技术教育的特点。卫生教育专业委员员主任王光文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应从发展动力、发展模式 、办学状态、评价体系、教师队伍、社会服务六个方面贯彻《行动计划》“创新发展”的主题。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江西赣州卫生学校、贵阳护理职业学院等九所学校的代表分别就政行校企合作办学的运行机制、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园文化建设、 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这些学校成功的做法为各会员学校为提升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赢得了代表们的共鸣。

最后常委会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并展望了未来几年的工作前景。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会,也是各会员学校互学习、共切磋、求和谐、促发展的年会。“十三五”时期,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要围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从理念更新、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到制度保障等重点问题与关键环节,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基本落脚点,共同推动卫生高职教育的发展!

 

2keobdb57y.pn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