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唐山赴柬埔寨职业教育代表团结束考察 唐工院与企业签订共建鲁班教育培训中心协议
作者:靳大伟 张晶供 出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5:07

为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应柬埔寨、新加坡和印度3国合作机构和院校的邀请,由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及质量督导与数据网络中心、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一行4人,8月7日开始赴3国考察洽谈合作。8月10日,唐工院院长田秀萍与金利华投资公司投资人BOU SOKKIM、董事长郑俊共同签署共建柬埔寨鲁班教育培训中心协议,刘绍辉出席签约仪式。

依托柬方公司投资新建的基础设施,唐工院将根据柬方当地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派遣教师,在柬埔寨开展学生专业技术培训、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在柬埔寨等境外合作办学新形式,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当地技术技能人才需求。

在柬埔寨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外交官,得到了大使馆对代表团在柬活动的指导;走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金边制作中心(中柬友谊电台)与总监冯辉座谈,了解国内院校在柬教育合作环境情况;与柬埔寨中国河北总商会会长陈新华(金边弘恩医院院长)、中柬经贸发展联合会会长(柬埔寨亿龙电力公司总经理)姜小青座谈,了解当地华人商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调研访谈考察活动,为今后教育合作打下基础。

考察期间,代表团赴柬埔寨教育部普通教育司和职业教育局,与主任RATH  SARA先生等座谈,他介绍了今年7月在中国唐山出席国际职业教育大会和考察唐工院的情况,对美丽广大的校园、先进的实训设施设备、鲜明的办学特色留下的印象深刻,表达了合作的愿望,并邀请相约来中国继续会谈,同时对唐工院在柬埔寨与当地机构合作办教育给予全面的支持。

期间,金利华公司陪同代表团赴金边皇家大学,与该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Soriya  YIN 博士和教师团队代表交流,三方观看了唐工院中英文版《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片。依托该校的“一带一路”研发中心,在唐山建设开展双方共同参与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工作。

10日晚,代表团圆满结束在柬埔寨期间的考察合作和签约活动,飞赴新加坡。

图片1.png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2.png

签署共建柬埔寨鲁班教育培训中心协议

图片3.png

与柬埔寨合作机构负责人BOU SOKKIM座谈

图片4.png

合作双方深入讨论合作协议事项

图片5.png

实地考察5000平米培训中心场地情况

图片6.png

与柬埔寨教育部官员座谈交流

图片7.png

考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金边制作中心(中柬友谊电台)

图片8.png

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金边制作中心(中柬友谊电台)

图片9.png

与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教师座谈

图片10.png

向金边皇家大学RATH Sethik博士介绍学院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集

图片11.png

在柬埔寨中国河北总商会座谈

图片12.png

刘绍辉向柬埔寨中国河北总商会赠送礼品

图片13.png

赴中柬经贸发展联合会座谈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