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天津职业大学以职业教育精准服务雄安新区
作者:王昆 出自: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14:09:06

为更好地服务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职业大学主动对接雄安、支持雄安、服务雄安,发挥国家职业教育示范区示范校的优势,积极联系雄安新区管委会城乡统筹组,为新区筹建工作中搬迁人口培训再就业工作和产业布局建设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好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双方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李树岭带领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合作办、宣传部等一行8人参加了新区城乡统筹组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年组织的“聚力雄安送培训”现场招生宣传活动,现场咨询的适龄年轻人达到万余人次,宣传成效显著。

此次区校双方合作项目主要涉及五个方面,一是,以挂牌建设“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为载体,先期推动雄安新区筹建阶段搬迁工作中的劳动力输出就业培训、职业学校师资和学生技能培训,以及职业技能鉴定;二是,以需求为导向,以“就地就近、输出就业”为原则举办对口专业成人高等教育学历班;三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争取政策支持,增加单列招生计划,为新区重点产业紧缺职业岗位培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四是,依托新区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规划,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整合优质专业资源,为新区重点产业建设做好技术技能人才储备;五是,带动职业学校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师资水平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联合共建、资源共享、促进发展。

区校合作是雄安新区管委会与首家高职院校合作落实规划建设阶段劳动力输出再就业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推动雄安新区产教融合、促进协同创新搭建战略平台,创新雄安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劳动力输出再就业新模式,为区域人力资源提升和智力支持积累经验和推广做法。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