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职教资讯 
德国各界要求积极应对网络攻击
作者:房强 出自: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08-04 14:31:14

为应对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弗朗恩霍夫学会主席Reimund Neugebauer 要求政府每年投入5至10亿欧元用于成立一个全新的国家研究中心。弗朗恩霍夫学会已经与柏林包括内政部和教研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商讨成立该中心的可能性。大学和其他科研机构也将参与到建设中来。

巴符州内政部长Thomas Strobl(基民盟)建议联邦和各州与国防军合作对抗网络攻击。Strobl表示,“我们必须在应对网络攻击领域尽快开展合作”。他也提到了不久前肆掠德国的勒索病毒“WannaCry”。Strobl称,“这起事件表明现今网络安全是何等重要。”网络攻击是数字化武器。它恰恰可以攻击重要的基础设施如水、电供应,并导致社会和经济生活瘫痪。

联邦选举委员会主任Dieter Sarreither已经要求加强监控来阻止可能对选举数据网络发起的攻击。他表示,“联邦信息技术安全局(BSI)正在检测我们的数据网络,并寻找薄弱环节。同时他们也在进行网络攻击测试,尝试使用诸如大规模攻击的方式来瘫痪我们的网页。他们也在尝试侵入我们的网络。”通过此类措施,他们将侦查发生在选举过程中的网络攻击,并在必要时予以阻止。

参考资料:

Mehr Anstrengungen im Kampf gegen Cyber-Angriffe gefordert, dpa-Dossier Bildung Forschung, Nr. 25/2017 19.06.2017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