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热烈庆祝第二届全国涉农高职教学改革联盟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小雪 出自:农业出版社职教分社 发布时间:2017-07-12 07:56:57

1.jpg

第二届全国涉农高职教学改革联盟会议

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胜利召开

2017年6月21-24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德令哈市金穗农林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涉农高职教学改革联盟会议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召开,农业部有关领导及30多所院校、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专题报告、自由交流和联盟主席团讨论会等。

1.jp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出版社职业教育出版分社武旭峰社长主持。

2.jpg

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杨予海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青海省的概况和青海牧院的总体建设情况,感谢各兄弟院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对青海牧院的帮助和支持。

3.jpg

青海省海西州农牧局潘立清局长发表讲话,介绍了青海省海西州的基本情况,提出“把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好,为全国做贡献”的理念。

4.jpg

中国农业出版社孙林书记、社长致开幕辞,概括了农业职业教育在新时期面临的新任务,介绍了出版社“十三五”期间在教材建设方面的几项重点工作,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5.jpg

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纪绍勤处长做重要讲话,介绍了近几年农业部配合教育部对农业职业教育管理方面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当前农业职业教育面临的四个主要问题,并指出了新形势下,现代职业教育要做到“四个成为”。

【特邀与专题报告】


《慕课助力教育与教学改革》——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

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


《让“双创”的种子在农林扎根开花结果》——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巫建华院长


《高职院校创客孵化体系建设探索》——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创客学院何利平院长


《成果导向理念下的课程设计》——

黑龙江职业学院教务处邹洪波副处长


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交流》——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系李军成主任


《中国农业出版社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情况》——

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策划部刘梁副主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