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企动态 
全国72所职校加入首个智能电动汽车职教联盟
作者:方怡君 出自:新京报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6:06:26

6月29日,在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支持下,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筹备的首个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来自全国72所职业院校,13家汽车类企业和研究所、7家IT企业和出版机构加入联盟,其中本科院校2所,高职院校55所、中职学校15所。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新任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武马群介绍:加入职教联盟的学校覆盖了中专、职高、技校和技师学院。学校通过就近与企业合作,推进自己学校的专业发展与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结合市场需求培养汽车人才,促进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

当日,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并启动了奇瑞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培训项目。

据了解,此后委员会将通过推动职校新能源汽车专业与实训基地建设、编制新能源专业培训体系并制定专业培训标准、承接行业发展中与职教有关的课题并组织研究等促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职业教育发展。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