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发行工作研究中心2016年度广州年会暨2017年工作交流会
作者:通讯员 出自:教材工作委员会发行工作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15:51:56

2017329日—4月1日,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发行工作研究中心广东召开了2016广州年会暨2017年工作交流会议。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材工作委员会发行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杨新主持了会议。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尹鸿祝、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义国、各省级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负责人、广东省部分职业学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blob.png

年会上,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致词并介绍了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

刘义国同志作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视野下的教材建设及相关问题”主题报告。报告主旨是在以质量为中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背景下,介绍关于针对教材的最新政策和举措,指出教材发行相关值得思考的问题。

杨新同志就发行工作研究中心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报告。

图片1.png


尹鸿祝同志就教材工作委员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介绍了2017年教育部教材工作的一些思路,同时也对发行工作研究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

年会期间,还进行了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承担的重点课题“现代职教教育背景下的教材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课题项目组成员一致通过了开题报告,并进行了子课题的任务分工和完成课题的时间表。

blob.png

座谈会议上,与会中心成员单位和网站负责人各抒己见,就网站坚持主渠道作用、加强网站功能定位加大力度重视教材使用管理规范促进网站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会议还就由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主办、出版工作研究中心和发行工作研究中心承办的“职业教育教材使用与管理发展论坛”的设想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