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出自:机电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16:44:38

2017年3月25日,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于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学会下设机构、部分中高等职业院校校长、专业带头人和行业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是在全国职业院校深入探讨“中国制造2025”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路径的热潮中召开的。会议主要讨论机电专业相关的产业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等实质性问题。当前,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重点在制造业,难点在制造业,出路也在制造业。为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探索一条“中国制造与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届年会为期一天,共分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介绍出席会议嘉宾及领导致辞,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郑伟光校长、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李小鲁会长分别致辞。郑伟光校长介绍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小鲁会长介绍了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和机电教学指导委员会在职业教育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与机电及相关专业的关系,肯定了广东省开设机电专业的院校对服务“中国制造2025”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1.jpg

广东省职教学会会长李小鲁致开幕辞

2.jpg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郑伟光校长致开幕辞

年会第二个板块是行业企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德国陆科斯德公司亚太区总监图安(中文名)先生介绍了中德4.0智造应用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德国陆科斯德公司聂磊博士介绍了新能源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德国工商联合会托斯藤.施瓦茨(中文名)分析了智能制造对职业人才培养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库卡机器人教育行业经理孙晶提出了服务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方案。会中,李小鲁会长与德国专家图安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探讨了办公室生产力、信息物理系统等一系列高水准问题,并提出了对以上问题的看法和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引起与会者一致的共鸣,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演讲最后主办方还进行了抽奖活动,使会议专业但不沉闷,演讲环节在轻松愉快中结束。

3.jpg

德国专家图安发表“中德4.0智造应用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演讲

4.jpg

李小鲁会长与德国专家图安交流专业问题

5.jpg

德国专家托斯藤.施瓦茨发表“智能制造对职业人才培养的挑战和应对”演讲

年会第三板块是全体合影及参观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场地。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电气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等实训场地,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6.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机电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规模和社会影响较大的学术盛会,年会已成为学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成为提高职业教育学术创新能力,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