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 第二期中职教材使用与管理研讨会简报
作者:通讯员 出自:职教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9:18

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

第二期中职教材使用与管理研讨会简报

 

201739-10日,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在忻州市组织召开了第二期中职教材使用与管理研讨会。会议邀请到14所中职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共32人参加了研讨会。忻州市教育局职教科张磐科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进一步宣传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建设的意见》 ,进一步深入了解中职学校对于国规教材的使用情况,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组织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山西启智科教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由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站长、山西启智科教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闻铭主持。

图片2.png

会议主要解决了以下几个问题:一、教育部关于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使用和管理相关文件解读;二、中等职业教育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建站背景、由来、职责的介绍;三、中等职业教育教材信息服务网站所开展的工作和国规教材使用情况汇报;四、新形势下中等职业教育教材信息服务网站的工作新思路;五、与会代表对于国规教材使用意见的反馈和对于教材信息服务网站服务功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对于教育部文件精神、教材信息服务网站的职能都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于国规教材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拉近了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出版基地与学校间的距离,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最后教材信息服务网站站长表示,今后将以网站为纽带,搭建更多出版基地、中职学校、网站三方交流的平台,为山西中等职业教育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