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跨界.融合.共赢” 山西省首届互联网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通讯员 出自:职教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2:01

“跨界.融合.共赢”

山西省首届互联网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

2017321--22日,山西省首届互联网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太原市教育宾馆召开。本次论坛由全国职业教育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主办,山西启智科教文化有限公司、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EO商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33所开设泛电商专业的中职学校校长(副校长)、专业教学负责人等共74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片4.png

山西省首届互联网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主题是“跨界、融合、共赢”。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电商专业专家,通过全面剖析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当下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发展,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如何与互联网产业有效对接、有机融合,从而通过产教联盟促进专业建设,实现校、企共赢。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两个话题展开,一是以“电子商务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应用专业建设”圈定话题,积极探索如何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运行的基础上,以互联网的思维带动院校其他传统产业的发展,二是以“农村电商与县域中等职业教育融合”圈定话题,积极探索如何与本地政府、产业园区、电商企业等一起实现本地化互联网人才的培养与合作模式,共育本地化互联网产业人才。


图片3.png


在论坛的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有些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有些代表提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通过一天的专家讲座,大会交流,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望这样的会议经常举办,来帮助、指导学校解决专业建设中的疑难问题。最后在组委会的倡议下,由承办单位牵头,携手有关职业学校拟成立职业教育电商专业联盟,以更好地、高效地促进我省职业教育电商专业的发展与建设。

                                           全国职教教材信息服务网站山西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