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主任会议暨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十三五” 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议在广州召开
作者: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14:30:44

t6.jpg

 2016年10月19-2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农专委)主任会议暨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十三五”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召开。农专委主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王福海,农专委副主任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嘉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奇迹、上海农林职业学院院长魏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楚琼湘、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及副秘书长王海波分别主持。

 主任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同志关于“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农专委服务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的成效,其凝聚力和影响力已经在行业形成品牌。围绕2017年度重点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并形成共识,在新一届农专委主任、专家团队的领导下,农专委将充分发挥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的资源优势,建立起农业职业教育联盟,推动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形成校际之间教师、学生的互换与交流。

 wang.jpg

 立项评审会上,农专委主任王福海强调,各位评审专家要坚持客观公正、立题科学、研究重点明确、课题研究应用性好、时效性强的原则;坚持立项科研课题要为农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特色办学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体现农业职业教育研究的创新性、前瞻性、实用性的高标准。本届评审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57家推荐单位的314项申报课题。各位评审专家对每一项课题从选题方向、创新性、研究内容、产生的效益及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审,最终共有28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研究课题14项,一般研究课题269项。

 参观1.jp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院长李志伟所作的《突显农业职教特色,服务现代农业产业》报告;还参观了广东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孵化基地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