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教育暨慢病防治论坛在沪举行
作者:通讯员 出自:上海市医药学校 发布时间:2015-11-05 16:32:53

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教育暨慢病防治论坛在沪举行
 
10月24-26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台湾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主办,由上海市医药学校、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培训基地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教育暨慢病防治论坛在沪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从事医药科研、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医疗、卫生、健康教育专业工作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员,海峡两岸慢病防治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界人士参与了会议。数百人欢聚在上海锦雪苑酒店,共同探讨了药学、医药教育和慢病防治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近年来,海峡两岸交流日益增多,两岸学术往来日益频繁。作为两岸医药交流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该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论坛以“发展现代医药教育,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主题,以药学发展、医药教育和慢病防治为主要交流内容。加强海峡两岸在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台湾的先进经验,宣传大陆在医药教育方面的有效做法,既顺应了两岸医药教育发展和医药科研工作的现实需求,也将对深化医药行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福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叶阳、第三军医大学药物研究所主任李晓辉、上海医药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涛、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秦永文、上海医药学校校长陆国民、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蒋逸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分别就药品研发、慢病治疗和职业教育发展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台湾的国防医学院教授胡幼圃、杏国新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慕寰、台北医学大学医科院教授黄旭山、中华整合医学与健康促进协会理事长林承箕、台北宜兰东安药局学术药师陈淑谧、台湾元智大学通识教学部王立文分别做了台湾药学教育、慢病防治与新药、国外药学教育、经络易理等主题发表学术演讲。
整个论坛精彩纷呈,诸位医药领域的专家和同仁围绕内地与台湾的医药教育和慢病防治等议题,指出当前医药行业现状中仍存在的问题和弊端,真诚地提出建议,并对医药行业的未来展开热烈讨论。
相信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岸的交流、合作与互信,促进海峡两岸医药事业的发展和慢病防治工作,并对海峡两岸医药教育和慢病防治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应紧抓两岸交流与合作日益繁盛的契机,促进海峡两岸医药行业的发展,用辛勤和智慧谱写医药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最后一天,参会的台湾代表们受邀参观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市医药学校的实训基地,并就两岸医药人才教育模式与教育理念进行探讨交流,并对将来的合作进行初步洽谈。
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教育暨慢病防治论坛也得到了第二军医大学、海军411医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