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澳大利亚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包”译著工作统稿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田锦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09-14 09:36:48

9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承担的教育部“澳大利亚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包”译著工作统稿会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召开。

教育部职成司农村教育处、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央农业广播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单位和项目承担院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杜晓林院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农专委常务副主任王福海主持。

会上,杜晓林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与会代表在金秋九月来到美丽的农职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以及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学院作为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国兰展厅所在地,正在进行最后的积极筹备工作,希望大家闲暇之际前往参观;同时希望同仁院校积极关注并支持由我院牵头组建的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特别指出,“澳大利亚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包”是教育部引进的一套国外职业技能认证标准,也是教育部职成司组织全国涉农骨干职业院校首次进行系统研究的国外职业教育体系,认为此项工作对丰富国内职业教育内涵、探索国内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重申了培训包译著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培训包责任校及译者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负责任出精品的原则,认真研究原文和译稿,仔细品读,潜心推敲,使译文符合中文表述习惯,兼具职业性和专业性。中国农业出版社高职分社就译稿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各译者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会议制定了培训包译著工作后期的工作计划,力争年底正式出版发行,进一步推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涉农专业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创新。